我看見了人們在拍甚麼
有人在拍風景,為自己的到來留下確據
有人與美麗的風景合照
回想起來
在路上,遇到了一些人在唱聖詩
突然一個人(a)對一個不認識的人(b)說
聖誕快樂!!
b呆了半秒左右,說
聖誕快樂!!
我想是節目打開了我們之間的隔膜
叫我們能和不認識的人祝賀
但又是否告訴我們香港人平時都是冷漠的?
若是在平日,若有人跟我們打招呼
我們可能認為他是有精神病的,對嗎?
雖然科技進步了,經濟起飛了
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好像差了
沒有喜帖街的街坊的親切
沒有了一鍋鹵水雞翼能夠由一樓分享到五樓的互愛
是電腦的錯
還是人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