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惜別會

今次沒有相片了
近來都忙著學校的事
沒有時間外出拍照
-----------------------
2010/1/22是我校的惜別會
作為中五的畢業生,我當然要表演了
不過,重點不在表演
重點是惜別會過後
同學都爭相一起拍照
讓我更深體會到拍照的意義

我們拍照 是為了留下美好的確據
我們拍照 是為了留下友誼的基石
我們拍照 是為了留下珍貴的回憶

有一天 假若我們從電腦中某一個角落
再次看見這些許多的回憶
我們能夠會心微笑
我們能夠心裹一酸
我們能夠流下眼淚
為何當天不放開自己呢
為何當天提早離場
為何當天要叫今天悔不當初

我們還有機會
我們還有時間
去吧
不讓自己後悔
不讓自己流下一顆一顆的淚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小巷

很久沒有寫blog了
近來生活是忙碌的
我是會考生啊
------------------------------
有了G11
無時無刻都有拍照的機會
以往只有大機
很不方便
------------------------------

生活可以很簡單
如果不用天天對著功課
不用面對一份份的past paper
不用面對大大少少的paper work
可以靜靜地坐下來
見人地要買野就同佢講
'可樂五蚊'
不需要有昂貴的手機
不需要將PSP機不離手
只需要一個態度
知足
世界就安靜了一點
少了 '我要買...' 的聲音
少了無止境的追求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旅程

對不起大家了

很久也沒有寫blog了因功課很忙哦

 -----------------------------------------------------

前陣子到了 ifc 拍照





舊的一年過去了
願新一年更好吧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Christmas Reflections@尖沙咀(愛死了Canon G11)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些重覆的照片
不過是行用物料本身反光的物性拍下
相中不是拍實物
而是鏡中物
拍的原因是我覺的人人都是拍一樣的東西
如何能夠拍出獨特的作品呢
突然發現了反光的星星
就努力的拍
拍了半個小時啊
最後的成品不是用單反拍
反而是Canon的G11
他的小巧和可轉的LCD真的很方便
沒有了G11,可能就拍不到我心中的照片了
沒有多的照片
只有兩張是滿意啊















是真實,還是虛幻
鏡中還有第二個世界?

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Christmas-他們在拍甚麼?@尖沙咀

今天要為大家分享的是在拍攝過程中
我看見了人們在拍甚麼

有人在拍風景,為自己的到來留下確據
















有人與美麗的風景合照



















回想起來
在路上,遇到了一些人在唱聖詩
















突然一個人(a)對一個不認識的人(b)說
聖誕快樂!!
b呆了半秒左右,說
聖誕快樂!!
我想是節目打開了我們之間的隔膜
叫我們能和不認識的人祝賀
但又是否告訴我們香港人平時都是冷漠的?
若是在平日,若有人跟我們打招呼
我們可能認為他是有精神病的,對嗎?
雖然科技進步了,經濟起飛了
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好像差了
沒有喜帖街的街坊的親切
沒有了一鍋鹵水雞翼能夠由一樓分享到五樓的互愛
是電腦的錯
還是人的錯?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Christmas-他們在做甚麼@尖沙咀

在拍的期間
覺得自己為了拍而拍
卻不是因愛上攝影而拍
對我來說
攝影就是為了說故事的
拍風景沒錯是能夠表達香港的繁華
但卻無法表達的想告訴大家的
於是我開始拍一些有趣的

今日為大定分享我看到的
在尖沙咀聖誕中
不在人在作甚麼

有人會拍照,為了留下一刻的美麗
















有人在拍照留念
或訐相片就是回憶的確據
有了照片,人能夠回想那時那刻
















有人在星光大道上拼一拼明星的手掌
人都渴望留名於星光下,成為萬眾矚目的人嗎?
















有人會去到街上,唱著聖詩
'遠遠在馬槽裡,無枕也不床,小小的主耶穌,睡覺很安祥'
我看到有不同的人
有著相同的目標
為了告訢你聖誕節的真正意思

















明天會分享人們僧拍甚麼啊,不要錯過啊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著眼小處-Christmas@尖沙咀

我將尖沙咀的相片分了幾天來分享
一來能夠分開不同主題
二來大家不會一次過看太多
我試過一次過看很多相片
感覺好像很濛湖,沒有重點的

好了,入正題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些細處,小處

總覺得一整棵聖誕樹不易拍好
相反小處就比較容易























比較好看的一張,花了不少時間等待他們轉理想的位置














兩張特寫,第二張好像比較可愛(第二張放棄了rules of third)






























Merry Christmas 的圖案,行了一個鐘
第一次見到Merry Christmas 的字句























都是聖誕樹的特寫,聖誕樹是新世界中心裡面
今天新世界中心真是很遜色啊